作者對愛情、人性的探究愈挖愈深,把讀者拉入黑暗漩渦,產生一種欲罷不能、要一口氣看下去的衝動。

Tuesday 7 August 2012

吃掉瑪利亞 (2012)

吃掉瑪利亞/林震宇
吃掉瑪利亞/林震宇 

黑色犯罪小說 02
作者/  林震宇
出版/  日閱堂
發行/  明報出版社有限公司
版次/  2012年6月初版
書價/  HK$68
網址/  http://books.mingpao.com

繼《死亡在跳舞》後,林震宇再發奇想,書寫愛與淚。

遺失的一代,殘酷戀愛實錄。

故事
「感情不是誰對誰錯,感情沒對錯,不愛了,就是不愛。」



《吃掉瑪利亞》是電影編劇林震宇的第二部黑色犯罪小說,全書由四個短篇小說組成,包括:

第一章 吃掉瑪利亞

第二章 飛行窒息

第三章 日出後看齣愛情片

第四章 吉絲蒂的煩惱

四篇小說的主題都不同,各有其獨立性,但拼湊在一起,則帶出另一個複雜且極具層次,集愛情、懸疑、黑色幽默於一身的大故事。角色之間有千絲萬縷的關係,隨情節發展層層推進,作者對愛情、人性的探究愈挖愈深,把讀者拉入黑暗的旋渦,卻又產生一種欲罷不能、要一口氣看下去的衝動。


「我認識你嗎?」男人問。

「我認識你。」婚紗女人冷冷地回答。

「小姐,你認錯人了,我不認識你。」

「我至死也不會認錯人。」

「我是男人,你不怕我嗎?」

「男人,有什麼好怕?」

「好了,我不會向你證明我是非常可怕,但假如你是路匪,我會替你感到不值,不騙你,我的確身無分文。我建議你還是向下一位駕駛者埋手吧。」

「你再不開車,我便殺死你。」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